回首頁 | 學校首頁家長會行政網班網

臺中市烏日區九德國小

 九德小作家

九德小作家

黑暗中追夢●├◎§ ←○思羽○→§◎┤● 3 班 18 號


今天上綜合課時,老師讓我們看的影片是「黑暗中追夢」,這部影片是拍攝惠明學校的多重障礙學生,因為他們努力不懈這三位學生後來都變成了家喻戶曉的人。

    影片裡最令我感動的是:文貴的音樂夢,訴說著有一位住在屏東縣三地門的小男孩,他是一個早產兒又是一位全盲又障礙的小男孩,因為他眼睛全盲,所以很小的時候就被送到惠明學校接受特殊教育,但是教他學習卻有許多重重的障礙。直到有一天他摸到了電子琴,才發現文貴對音樂這方面有很大的天分,請專家來鑑定,才知道他有絕對音感,只要讓他聽幾遍音樂,他就能用不同的樂器表演出來,讓大家敬佩不已!

    如果我生活周遭有像文貴一樣眼睛全盲的人,那麼我會盡心盡力的幫助他,激發出他與眾不同的才能,讓他發光發熱,雖然教導他學習有許許多多的困難,但是只要肯努力,相信沒有人做不到,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就算眼睛看不到這個世界,還有手、腳可以摸這世界,也有耳朵可以聆聽這個世界呀!

    看完了這部影片,讓我發現我現在多麼幸福,有健全的四肢、明亮的眼睛、嘹亮的聲音… …等,這都要感謝父母把我生得完美無缺,所以我要更加努力戳生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