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學校首頁家長會行政網班網

臺中市烏日區九德國小

 九德小作家

九德小作家

我心目中的模範生黃若喬 4 班 30 號


什麼樣的人才是模範生?我認為包括學習認真,人際關係佳,能孝順父母、友愛兄弟姐妹;最重要的是有一顆幫助別人、服務別人,熱忱的心。看到學習較慢的同學,會主動教他。能做好份內的事;做錯事時會反省思考、改過遷善,這樣就有資格成為模範生。

林子竣是我心目中的模範生。我從三年級就和他同班,跟他相處很久,很清楚他的為人。不但功課好,人際關係也不錯,更會為他人著想。有一次,老師在上綜合課,要分組別時,他看到有人落單,便主動邀請他加入,不會因他功課不好而排斥他。子竣真是一位值得我們學習的模範生。

有很多人都適合當模範生,這些人並不侷限於學校。在家裡、在社會上,都有許多值得效法、學習的模範生。像證嚴法師,他成立慈善機構,為貧苦世人服務。這位偉大的模範生,一直默默的在為世人服務呢!

我心目中的模範生,不一定要功課好,但一定要有顆愛人的心,真心的奉獻,為大家服務。希望我也能成為這樣的「模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