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學校首頁家長會行政網班網

臺中市烏日區九德國小

 九德小作家

九德小作家

508火車吳沛祐 8 班 1 號


     

50801吳沛祐 4+32電腦

等了這麼久,終於讓我等到今天了,一大早,我就叫醒媽媽起床準備早餐,興高采烈的來到學校;來到學校時已經差不多要出發了,老師就帶著我們去拜土地公,保佑我們平安回來,老師又帶我們去跑麻園頭溪一圈,再到舊烏日火車站坐火車,坐火車時每個人都一直吃,也很認真的聽導覽員解說火車的一些事,讓我又了解了很多。      

很快的就到了苗栗火車博物館導覽員又講了一大堆關於火車的事,有台糖專用的小火車,也有阿里山用的小火車,都是很有歷史的,我們還有扮演工人的角色,把木炭丟到火爐裡,我們又坐上火車往儲藏火車的地方,那裡有各式各樣的火車,很多都是我沒看過的,真的讓我大開眼界,那裡的叔叔還親自開動火車給我們看,真的很精采,我們又坐上火車,來到我最期待的高鐵,解散的時候,大家都去買自己喜愛的東西,而我當然不會那麼傻去買玩的,我就去買東西吃,到最後我們就坐著火車回到了舊烏日火車站.       

這次的火車之旅,讓我增廣見聞,知道了火車的很多很多的事,希望以後有空,也要請爸爸媽媽再帶我去,再次體驗不同的火車之旅.                     

 

 

 

50803張宇杰 4電腦       

今天就是緊張右刺激的火車之旅,這次是我人生中第六次搭火車,我們先從九德國小出發一直走到神秘兮兮的土地公廟裡拜拜求平安,再走到麻園頭溪公園,老師要我們繞公園一圈,我們邊走邊跑,好不容易跑完,大家都氣喘如牛.      

我們繼續走到烏日車站等火車,在等火車的時候,我們玩小遊戲ˋ唱歌,終於火車來了,經過山洞時,司機把燈關掉,我們邊玩邊大叫,超好玩的,大哥哥一直講解以前火車ˋ鐵路發生什麼事情,還有我們班的人一直捉弄大哥哥[超好笑的],大家個個拿出自己的餅乾來吃,可是我都吃別人的不吃自己的,真是自私自利.

火車一直開到苗栗站,我們下車參觀以前的火車與零件,大叔叔還示範以前是怎麼開火車的,我們繼續搭火車到海邊玩,我們一直在大石頭上跳來跳去[真好玩!]再搭火車到彰化的扇形車庫看火車,其實我們根本沒有在看,都在玩,到了火車站,老師要我們到地板上玩一種遊戲,雖然很好玩,可是我的手被某某人壓到痛死了.

火車到新烏日站,我下車走到高鐵站,大哥哥解說完,給我們十分鐘的自由時間,我買了一個考古學玩具,最後我們回到烏日車站,大家從烏日車站回到九德國小,在半路時,大家慢慢的走回自己家裡,快快樂樂的火車之旅結束了,希望下次還可以出去玩.                    

 

 

 

50802施宇懋 4電腦       

我們到舊烏日火車站坐火車,到了苗栗火車博物館,我們都很興奮,到了新埔海邊,我一下車就到那邊玩,我在海邊玩,還在火車上數可以發電的風車,共有十六或十七座,數得我眼花撩亂,五號也有數.       

我們又到了火車停放的地方,我上樓梯時不小心去撞到頭,好痛,我到樓下看火車轉方向,所有人都興奮了起來.我們又去高鐵自由活動,我買了兩杯飲料請老師和美勞老師,今天真好玩,謝謝老師.                     

 

 

50804游俊羿 4電腦       

!好開心喔,因為我們今天要去坐火車,而且是坐一整天的火車呢!我們這次只有10號和23號沒去而已,另外6號媽媽ˋ阿姨ˋ11號媽媽ˋ9號媽媽和美勞老師都和我們一起去.       

老師說:[到車站之前先到麻原頭溪跑一圈,不要跑太快!]結果我ˋ黃季為和李佳原慢慢跑竟然還跑前三名,到了車站我還看見一輛輛飛奔而過的火車呢,真是壯觀!突然老師說:[前面的黃線不要過去,因為會被強風捲進去.]哇!真的像老師說的一樣,差一點就會被吸進去,我們一開始走山線去參觀火車,發現發明火車的人十分偉大,因為火車的結構十分精密.       

接著,我們走海線去看西邊的台灣海峽,那時正在漲潮風很大,浪也很大,波浪更是大,風大到快把我吹走了,浪大到我被嚇到了,甚至快把我飄走了;接下來我們去參觀高速鐵路(高鐵)那裡導遊說可以自由活動,但是只有十分鐘而已,我們就立刻跑去有吃的地方,趕快去買東西填填肚子,肚子快餓死了.       

今天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坐一整天的火車,真是開心,而且我也沒有暈車,因為火車是直行的,所以不會暈車,真是太好了,真希望再去一次.                   

 

50805楊政憲 4電腦       

這次我們的戶外教學是搭火車,並且參觀以前的火車和現代的火車的不同,還去了投煤訓練場,我們班有很多人都被選中實際投煤看看,被選中的人都說很好玩,害我也想玩了,另外導遊也有去投煤,結果他的手被打到就瘀青了.       

老師又帶我們搭火車去海邊,我已經很久沒去海邊了,所以很興奮,在車上時,同學們一聽到要去海邊玩的時候,每個人都欣喜若狂.到了海邊,我們就馬上排好隊,等著導遊帶我們去海邊,並且照相完後,我們就一個個爬到岩石堆上找尋貝殼ˋ海螺...等的東西,後來,因為時間不足,所以我們只好去搭火車了.       

我們準備回學校時,老師說:[高鐵站可以去買東西.],我們馬上就安靜的坐在椅子上,導遊介紹完後,我們就衝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了,買東西的時間只有十分鐘,我和9號ˋ2號是落後的,差一點趕不上火車,真是驚險.                  

 

50806李佳原 4電腦       

十一月二十六日的這一天,五年級除了七班以外,都出發坐火車去戶外教學了,阿姨ˋ媽媽還有俊逸的媽媽和班上的美勞劉老師也都來參加這次的火車之旅.        我們來到了火車之旅的第一站,苗栗火車博物館,解說員專心的解說許多有關火車的事項以及知識,還帶我們到投煤練習場,讓我們練習投煤和跟我們說以前的火車投煤的人員十四分鐘要投多少鏟的煤.       

第二站,我們到了新埔海邊的防波堤看海,我和游俊羿在出海口那邊看到了一塊保麗龍和二根漂流木,在那邊漂來漂去的,我就和游俊羿猜猜那三樣東西會不會漂出去,緊接著我們到了第三站,看到了全臺唯一一個扇形車庫,也看到了全世界唯一一台的火車種呢!那邊的叔叔還為了我們把火車開進扇形車庫的轉盤表演一次給我們看喔!       

有了這一次的活動讓我又增加了新的回憶,也讓我增加了一些有關火車的知識,希望以後老師可以再辦一次類似這樣子的活動喔!                    

 

50807劉承宇 4電腦       

今天早上,我六點四十五分往學校前進,沒想到我一到學校,有很多同學早就已經到了呢!有些同學還帶一些糖果來分給大家吃呢!七點我們就開始出發去烏日舊車站.     

一路上,我們經過了麻園頭溪吊橋,老師還叫我們去跑一圈!我要經過大橋時,還覺得毛骨悚然呢!這時我心裡想:[這個橋有沒有蓋好,不知道會不會摔下去.]因為我走過去的時候,整座橋都在晃動呢!到現在還無法安定自己心中的害怕呢!後來,我看到路上的一些攤販,都友善的跟我們揮揮手而我也是用開心的心情跟他們揮揮手道別呢!

到了烏日火車站,就開始等火車,有二ˋ三班次火車從我們面前飛奔過去,   哇!火車來了,我期待的快樂旅行終於來了!耶!於是我們坐上了火車,還有導遊,他叫洪國傑,他說不乖的人就要跳鋼管舞呢!這一路上的風景都好漂亮,到了白沙屯站啊,我們又去海灘吹吹海風,我們還聽有關火車的演說呢!還有參觀他們開蒸氣火車的時候,火車上頭還會冒煙呢!令我興奮不已.       

這次的旅遊好好玩喔!如果以後我更乖一點,老師說不定會再帶我們出去玩呢!所以我要加油!                  

 

50808陳育榆 4電腦

今天有戶外教學,我昨天都睡不著,直到二點三十分才睡著,所以我坐火車時有在半路上不小心睡著了,不知道過了多久,二號就把我叫醒,接著,一位大哥哥就帶我們來看高鐵,還說我們有十分鐘的自由時間,劉承宇一聽到有自由時間,急忙三步併作兩步的跑來我旁邊,說要找我一起去買午餐.       

我跟著劉承宇一起來到了便利商店,他說等一下到外面來集合,我說好,就跟他一起到便利商店了,我是個[大胃王],所以我買了一塊麵包和一瓶汽水,等我買完了,看到了劉承宇買了一瓶奶茶,我就好奇的問,你喝這個東西你就會飽嗎?他說:[對啊!]我覺得他真是猛.       

還有一次,在車站時,我跟陳建嘉說,吳沛祐和曾安慈好佩喔!唉~不巧被聽見了,害我跟陳建嘉頭上長兩個又大又可愛的[大~肉~包~],害我變成動感超人.我真希望下次還有戶外教學,因為可以讓我們學會[課本沒有寫ˋ老師沒有教]的東西,還可以認識許多不同的東西.                    

 

50809鍾俊逸 4電腦

星期四,我開始緊張了起來,因為明天就是火車之旅,期待的一日終於來了.        星期五一大早起床,馬上把媽媽叫醒,用飛快的速度趕到學校,開始了我的火車之旅.

首先,先到烏日橋跑一圈,跑得我好累呀,差點喘不過來,讓我上氣不接下氣,到了舊烏日火車站,好多節火車過去了,都還是等不到,直到有六班次火車過去才來,我們的車廂編號是三,上車後,解說員一邊講解,而我們的火車也跟著動了起來. 

第一站是火車博物館,我們觀賞了許多的火車,還體驗了投煤的辛苦,更學到各種火車的零件,最後要回去的時候看到用火車零件所拼成的機器人,第二站是去新埔海邊看海,我爬上爬下的,美勞老師還幫我拍了一些可愛的照片.       

我們去彰化的扇形車庫看火車,那裡的火車最少有二十節車廂好壯觀.最後我們參觀高鐵,下車的時候老師跟解說員借麥克風,老師還把麥克風拿錯邊,讓全班哈哈大笑,到了高鐵站,老師給我們十分鐘的自由時間,我差點回不來,因為我又有東西忘記買.       

 

50810林峻賢~~29電腦             我的家人

我覺得我的家人都很好,媽媽是上班族,阿公是發傳單的,奶奶是家庭主婦,我的身分是學生,有時候媽媽、奶奶,都會誤會是誰的錯,我跟哥哥打架或吵架的時候喔,因為我跟哥哥是雙胞胎,我是家中裡面最小的,但是我打籃球是家中最強的喔!我雖然是家中最小的,我還是最帥的喔!

我的二阿姨是家中對我最好的喔,至於家中對我最不好的人就是二舅舅,對我最好的二阿姨都會帶我出去玩、買東西、吃飯,至於那無情又自大的二舅舅真是一個白痴的二舅舅,我恨死那二舅舅了,我的阿公對我比哥哥還要好,真是太棒了。

奶奶每次要做啥事都會說等一下再做,又想起另一件事,本來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想不起來,真是人人說的老人癡呆症,還有我有次不在學校打球的時候,阿媽就會騎上她的車到處找我們這兩個神出鬼沒的小麻煩,那時六日出去玩的時候!

我的媽媽工作是很辛苦沒錯啦,但是只要她生氣的時候,就會成為家中的超級大霸王,就好像是住在山上的女王一樣,一直不停的使喚別人,真的好像山上多了一位超大女王,媽媽雖然很像山上女王一樣,但是他以前上課的時候,都是第一名喔,真是強到不行。

 

50811黃季為~~18姑姑電腦            

    今天,老師帶我們五年級出去玩(除了七班以外),其他的班級都去烏日火車站坐火車,我們先到苗栗鐵道博物館,再到外埔火車站,接著到彰化的扇形車庫,再到烏日高鐵車站,然後回到我們出發的烏日火車站。

剛到苗栗鐵道博物館時,老師就說:「我們要到鐵道博物館參觀以前所開的蒸汽火車。」那裡的解說員還跟大家說,他們這裡的機器人都是用廢掉的火車零件所組成的大型機器人呢!

    參觀完苗栗鐵道博物館時,接著坐上火車準備去彰化扇形車庫,那裡的車庫有好多好多準備要維修的火車,而且那裡還有許多國寶級的火車準備維修,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啊!但是我覺得那些專門維修火車的人很辛苦,我很希望你們能平平安安喔!

    看完扇形車庫時,我們接著要去烏日高鐵車站參觀高鐵的東西,然後老師就說:「讓我們大家自由時間十分鐘。」我們便跳起來說:「耶!」我和媽媽就馬上衝到便利商店買東西。

    烏日高鐵車站結束後,我們就坐上我們要回去的火車,到了我們出發的烏日火車站,結束快樂的火車之旅。

 

50812李宇軒 4電腦

今天是一個很好的早晨,也是一個漫長的日子,今天是我們全五年級(不含五年七班)要去坐火車之旅,而且我們是要用走的去,我們去的時候經過了麻園頭溪,有些人氣喘吁吁跟不上,最後到了終點,真是好累喔         之後我們繼續走,走了好久.終於走到了舊火車站,之後我們就在月台等待火車還有其他班級來,終於全部的五年級的班級都來了,然後火車也來了,而且是我們的專車喔!        我們在車上的時候,有經過山洞,可是我們到了一個最漫長的山洞,我們進去的時候,電燈突然暗了下來,然後我們驚慌失措的下了一跳,而且還有人用手機的光來照, 等出去了以後,鐘俊逸就被導遊阿伯叫去跳剛管舞,然後鐘俊逸跳完以後,我們就覺得很好笑又很好玩,之後我們就轉海線,然後我們就去一個地方吹海風,而且我們還去看漂流木會流到哪裡去,可是漂流木要流出來得時候,就被海水給沖到裡面去了,看完以後,老師就叫我們去集合,然後回去火車裡面.        之後我們就要回去了,但是我們還去一趟烏日高鐵火車站,去了裡面以後,老師就說:[去買東西只有十分鐘而已],然後我是去SEVEN-EIEVEN買熱奶茶還有飯糰,買好之後我們就回去烏日舊火車站,然後我們也是用走的回去,在路上也有人紛紛的回家了,但是我們也是依依不捨的回去我們的安親班.               

 

 

 

 

 

 

 

 

 

 

 

 

 

 

 

 

 

 

 

 

 

 

 

 

                             火車之旅

50813陳建嘉  建嘉電腦

  這次的火車隻旅其實是六年六班的老師要慶祝運動會的好成績,不過大家還是玩的很開心呢!

  到車站前時,我們就已經累的要命,因為老師較我們班快點走完麻原投溪一圈,可是我們班都用跑的,而且跑完還要走好長的一段路才到火車站呢!到了火車站後我才發覺我們是第一個到的班級呢!所以老師就叫我們在那裡等了一下,之後別的班級就來了,不過所有的班級都到了後,火車還是沒來,等了一下後火車終於來了,火車來了後大家都非常開心的上車去了呢!

  上了火車後,我們就開始一直吃,吃到一半時老師就突然說要下火車了呢!後來我們去了非常多地方,可是我們班有很多人都到二點才吃午餐呢!

  回來時我們辭吃到,不過有很多人想吃我的午餐,因為我吃的午餐非常好吃,吃完我們又去了彰化扇形火車站,去完後我們就這樣又回到了烏日,再到之前我就再火車上吃完我那好吃的午餐,而且我還有一杯大悲的好喝可樂呢!因為我買的食物都非常好吃,所以有非常多的人都非常想要吃我那好吃的午餐呢!而且我今天也完得非常快樂呢!

     

 

 

 

 

 

 

 

 

 

 

 

 

 

 

 

 

 

 

 

 

 

  火車之旅

 50814林聖修~~32電腦

  這個星期五,我們老師要帶我們去做火車,我們從學校走到烏日火車站當火車經過時我覺得好涼,我們上火車的時候,導遊就介紹今天的行程,導遊還介紹山線海線有一次過山洞的時候,火車的燈突然不亮了,而且不亮很久,大家都覺得很刺激,有些同學說:「我看不見了。」好好玩。

  弟一站我們來到火車博物館,我還練習如何鏟煤,午餐時間到了可是我忘了帶午餐,只有帶錢,我問老師有便利商店嗎?老師說到新火車站才有,我們還去看海,我們吹海風吹的很涼,有一些同學還去危險的地方去,诶們還去看扇形火車,好像時鐘,火車還從那裡出發。

後來到了高鐵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我去買午餐,有的同學要上車還不見人影,今天的火車之旅好好玩。[c1] 

 

 

 

 

 

 

 

 

 

 

 

 

 

 

 

 

 

 

 

 

 

 

 

 

 

 

火車之旅作文林嵩傑~~電腦安慈

                    郵輪式鐵道之旅

     今天是五年級的戶外教學,所以我一大早就起來準備我的用具了,一開始老師帶我們去拜拜,求得一路上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然後走道麻園頭溪,因為其他人都沒有來,我們就繞了麻園頭溪一圈,最後我們到了舊烏日站,等候全部五年級的人,我們就上了火車,準備出發。

    第一站我們來到苗栗鐵道博物館, 解說員洪國傑就跟我們講火車的歷史,然後我們到了投煤訓練場,他就向我們解說,讓我們心自去操作投煤的機器,第二站我們來到了外埔去看海,看完海後我們便上了火車,吃完午餐後我們便到了第三站彰化,的扇型車庫看火車,我覺得製造火車的人好厲害喔!火車的構造有那麼多他還可以做成這樣。

    最後我們到了烏日高鐵共構車站,在那邊聽解說員講了我才知道以後那邊會蓋捷運,真高興,以後再烏日也可以坐捷運了,時間到了以後我們便回到了烏日站,然後我們就走回學校,在路途中我們每個人便陸陸續續的回到家中,我絕德今天收穫好大喔!

 

 

 

 

 

 

 

 

 

 

 

 

 

 

 

 

 

 

 

 

 

 

 

 

1999火車之旅   50816  向乙寧

    今天我們去烏日火車站,我們進車後就很快樂的往苗栗火車站後就下車去火車介紹區,然後一位人員幫我們介紹火車給我們認識。

    然後去彰化火車工廠,我看到了火車連接到車廂,連好後在開出去放好而已,然後在去海邊休息看海,後來看到許許多多的石頭太神奇了,我們站到石頭上站來站去的玩、拍照所以很好玩,再來去高鐵站買東西然後見到了我的朋友後,我就跑去老師那邊集合回烏日舊火車站就直接回家後就出去買東西後就回家休息。

    然後再去爸爸公司幫忙完了後,再去上英文課完了,後在回家吃晚飯,我就寫回家功課,然後洗澡睡覺,然後我作夢夢到我爸爸是火車人員,然後家裡有很多錢要花都花不了這麼多錢。

    因為我累了就睡著了因為太晚睡,所以全家就睡著了,然後又作了一個夢是我今天看到海邊玩衣服都髒了就換衣服就回車上了。

    早上了我起床吃早餐一邊笑,然後一邊笑一邊上學。

    開心的上下學都很開心,開心的不得了,真開心,連寫功課也真開心到隔天就不開心、難或不會笑不會笑因為過完了啊!